“长安链”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“底座”

副标题:

来源:经济日报 | 2023-12-11 16:28:17
经济日报 | 2023-12-11 16:28:17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从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获悉,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的《区块链白皮书(2023年)》显示,“长安链”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区块链底链第一名。继2022年后,“长安链”再次位列榜首,持续支撑国家一系列重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,其全自主、高性能融合隐私计算的能力不断获得认可。

“长安链”是我国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软硬件技术体系,由微芯研究院牵头研发。自2021年初问世以来,“长安链”全力支持一大批国家级和国内超大城市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,涵盖国家级税务服务、可信数字身份体系、政务服务、供应链金融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。其中,在供应链金融领域,“长安链”支撑建设银行中小企业融资授信,累计增加信贷超600亿元,服务中小微企业近2万家;在政务服务领域,支撑北京建设了世界级超大城市政务目录链系统,实现数百亿条数据安全共享,在城市运行、社会治理、民生服务等上百项重点应用中发挥核心作用。 

微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,数字强国的“底座”价值,源于持续不断的“内功”修炼。2023年,“长安链”继续迭代升级,截至目前已经更新至第16个版本。同时,“长安链”秉持无保留、不设限开源的原则,目前开放源代码量已经超过200万行。

“长安链”研发团队负责人表示,2024年“长安链”将继续全速前进,预计将在软件、硬件方面突破一批重大核心技术,同时全力配合好国家级区块链网络的建设,为服务国家重大数字基础设施、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“底座”。

编辑:阮峥 责任编辑: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热点推荐
正在阅读:“长安链”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“底座”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