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城市大脑

百度城市大脑立足当下、放眼未来,依托自主可控的AI支撑技术、海量多模态数据汇集与处理能力、开放平台生态体系等核心优势,构建全域感知中心、数据服务中心、AI服务中心、应用支撑中心及城市智能运行指挥中心(AIOC)等五大中心,支撑城市发展中遇到的城市治理问题、产业发展问题及民生服务问题,实现城市全时空要素立体感知、全流程数据安全共享、全方位AI能力共用、全业务系统应用支撑、全场景智能协同指挥,为建设数字经济、数字社会、数字政府总赋能提供智慧化支撑,为城市治理模式创新提供核心引擎。

产品功能
城市数据
服务中心
基于百度全球领先的信息处理、知识管理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等技术,以数据资源共享为目标,以业务需求为驱动,为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建设提供全量、标准、智能的数据资源服务。
城市全域
感知中心
提供物联感知、时空感知、视频感知、互联网感知、业务感知等全面感知能力,深度刻画城市整体面貌,实现城市治理要素多源数据采集和全要素映射,提升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与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。
城市AI
服务中心
依托百度自主知识产权、开源开放的飞桨深度学习平台和 AI 芯片,打造城市级专属AI大生产平台,构筑统一的AI算法和AI算力资源池,提升 AI 算力资源使用效率,实现城市多场景联动、数据共享、全业务协同。
应用支撑
中心
整合基础技术支撑能力、融合通信能力、数字孪生能力、智能交互能力及轻应用开发能力等对外部应用支撑赋能,支持城市大脑运营管理,打通业务流程,实现业务融合,通过轻应用开发能力快速搭建小程序、App、业务应用及可视化大屏。
城市智能运
行指挥中心
依托百度AI、地图、数字孪生等能力,形成面向城市管理者的一张图指挥、一句话互动、一键搜查找,让城市管理者对城市事件从感知到认知、从预测到决策、从联动指挥到监督考核的全流程管理,实现一屏观天下、一网管全城。
产品优势
百度城市大脑产品优势
百度城市大脑,针对数字化转型驱动生产方式、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的新需求,具备以下多类优势:
一、全时空要素整合: 整合物联网、视频网、数据网、互联网多网数据汇聚,融合地图时空全息要素分析,助力城市大脑数据聚集。
二、全栈 AI 能力: 百度拥有芯片、标注、人工智能框架、视觉、自然语言、知识图谱、语音等全栈 AI 能力,为城市大脑提供全面支撑。
三、领先的认知计算能力: 利用百度搜索引擎的历史技术积淀,在全球中文认知计算能力领域大幅领先同类厂商,为城市大脑逻辑推理提供重要 支撑。
四、完善的生态: 百度城市大脑拥有 320 万开发者,拥有大量的生态合作伙伴,能为城市大脑场景提供全面解决方案。
五、开放的平台: 技术兼容开放、实现异构算力资源、异构算法资源统一管理,为城市大脑生态体系建设提供基础底座。
应用场景

从数据到知识,支撑业务和决策

物联感知,实现城市“生命体征”实时监测

互联网感知,实现城市“心理情绪”深刻洞察

多厂商算法调度,端边云协同

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,给予管理者决策支持

技术合作
提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