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ageOne智能云管理平台

ManageOne作为华为云Stack的云管平台,沉淀了华为公司自身云管理经验,并首次提出服务、运维、运营“三位一体”理念,并以此重新定义了云管理平台的架构。基于行业客户组织架构及经营视角,以业务为中心,打造多云协同、灵活高效、安全与成本兼顾IT管理使能平台。

关键能力
一级运营运维,匹配不同类型政企治理架构
集团型政企云往往会跨数据中心、跨地域投资建设,主要存在三种模式:集中运营运维,集中运营分散运维和集中监管分散运营运维。传统云管平台的“大集中”式管理仅能支持集中运营运维模式。ManageOne的服务、运维、运营指挥三大中心功能解耦,可以通过灵活组合来满足不同的政企云建设模式。
服务构建器,帮助政企客户实现IT能力服务化
政企客户在使用传统云管时,往往还是采用资源申请、网络配置、软件安装的用云流程,并没有发挥出云的优势。ManageOne通过服务构建器,能够实现各类云资源、应用配置、业务软件和政企流程的二次封装,构建出符合特定政企场景的应用服务(例如数据库集群服务),进而形成政企客户自己的IT能力服务化生态。这样可以帮助IT部门变被动为主动,转变为企业IT服务供给中心。
AIOps,面向应用的监控与分析保证业务稳定运行
云化业务多采用分布式部署架构,存在动态调整、网络边界不完全可见等不稳定因素,对业务系统的运维以及监控管理的支撑提出了更高要求。ManageOne运维中心提供基于业务视角的监控模型和健康度/繁忙度量化评估算法,使IT部门能够更容易的掌控业务应用和资源状态。分层自动拓扑与关联分析能够在故障发生时,直观定位到故障根因,帮助运维团队厘清责任边界,快速响应,精准修复,从而提升业务稳定性。
“云联邦”,构建用户视角一朵云
现阶段云平台已经成为企业成熟基础设施,企业在实践中已经建立起对云计算的全面认知。ManageOne充分利用不同类型云资源的协同和交互,提供统一的资源管理,加速企业业务创新,为企业提供一致的体验,构建“统一管,融合用,共生态”企业视角一朵云的混合云平台。
应用场景

华为云联邦粘合多云能力,加快业务创新

ManageOne服务中心,打造“场景化”IT新供给模式

整合多云资源,打造智慧保险行业“一朵云”

技术合作
提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