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房打扫机器人

2021年,景吾为【更懂酒店的机器人】产品系列添加新成员——客房打扫机器人。
这款产品突破了业内技术壁垒,实现真正进入清洁场景,通过“人机协作”方式,严格执行打扫流程,节省近1/3的时间成本。该产品聚合了五大核心技术,一是,有助于碰撞检测和柔顺控制,让人机协作更安全,机械臂与不同物体接触时用力适中、更柔顺;二是,既通过3D点云进行动态建模,完成实时场景重建,也通过视觉定位引导机械臂运动,进行动态定位;三是,帮助机械臂更高效、安全、简单地完成工作;四是,机器人不需要事先扫图,就可以适应各种变化;五是,帮助机械臂理解不确定的作业环境。
除酒店卫生间场景外,该产品也可用于机场、高铁、商场等其他领域的卫生间场景。

产品功能
移动机械臂更能干
机械臂与移动技术融合,一台“有手有脚”的智慧终端能够实现客房台面、镜面、马桶、淋浴房、浴缸等标准化无人清扫。
自动更换夹具更干净
自主深度学习,通过视觉识别,应对不同清洁目标自动更换夹具,如刮刀,毛刷,抹布,喷头等,让清洁更科学更干净。
多项深度感知更精准
内置如深度摄像头、视觉摄像头、激光雷达、力控传感器等多项感知传感器,结合深度学习技术,每天进步一点点。
产品优势
客房打扫机器人
景吾智能客房打扫机器人具有多功能、多夹具、多感知等特点,可用于镜面、台盆、台面、淋浴房、马桶的清洁,且针对不同清洁目标,机械臂可自动更换刮刀、清洁球、抹布等清洁产品,让清洁更干净、卫生。

可以大幅度提升酒店高峰期的翻台率,将打扫一间房的时间从30分钟提高到人机协作下的15分钟,减少客人到店等候时间,且对于一家100间以上的客房,目前已经可以做到一台机器人替代一名保洁阿姨。

具有“自主学习”的核心技术,机器人通过数据输入与分析,能够学习并且不断拓展认知的能力,能够逐渐自主理解操作的空间,每天都会进步一点,从而帮助不同酒店的客房工作人员更加高效、更智慧地完成工作。
应用场景

清洁台盆

清洁镜面

清洁玻璃

喷洒清洁剂

打扫马桶

技术合作
提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