腾讯云智媒体AI中台

腾讯云智媒体AI中台为传媒行业量身打造,集合顶尖AI能力和深刻的业务理解,提供智能化、全流程、一站式的AI中台和开箱即用的智能应用,覆盖视频结构化、智能视频处理、智能视频质检、视频生产的共计12大应用;全面优化媒资生产、管理、消费环节,助力AI能力到业务场景落地的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产品功能
视频结构化
为传媒行业量身优化,运用全维度AI能力,体系化、结构化输出音视图文信息,支撑素材检索、内容入库和内容生产等业务场景。视频结构化的智能应用包括:智能标签、智能拆条、智能编目。
智能视频处理
一站式视频处理方案,全面修复视频生产、传输和消费环节因视频储存、画面、码率、帧数、带宽等因素引起的视频质量缺陷,优化视频呈现质量;助力传媒行业玩转“4K”时代。智能视频处理的应用包括:视频超分、智能转码、老片修复。
智能视频质检
运用多维度AI质量检测能力,深度检测,快速发现,精准定位视频质量,助力媒体轻松应对视频素材激增导致的巨量低质检测工作。
视频生产
提供全面领先的AI能力,加速视频生产。支持视频字幕消除、视频logo消除、视频横竖屏转换、视频AI换脸等功能。
产品优势
智媒体AI中台产品优势
一、技术全面领先
底层AI算法刷新世界纪录,依托腾讯业务沉淀的丰富数据和标签;结合深刻的业务理解,形成行业最优秀的解决方案。

二、平台能力优秀
高可用性、高弹性,高开放性,支持资源统一调度,依据业务灵活编排应用。

三、高度行业定制
底层AI算法贴合传媒业务定制优化。比如智能编目应用,整体业务逻辑按照广电四层编目行业业务标准定制化打造,实现视频拆分并保证逐层信息完整准确
应用场景

视频生产

视频质量问题检测

媒资素材管理和运营

历史资料修复

移动视频转码优化

技术合作
提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