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数字农业一体化平台

智能数字农业一体化平台以数据驱动产业变革,为数字农业赋能。利用物联网、人工智能、大数据等技术,集物联感知、数智创新、全时空智能管控能力于一体。通过“全物联感知中心” ,链接人与人、人与物、物与物,相互感知、相互理解。基于“农业AI数智中心”,实现“数据->信息->知识->价值->创值”的有效转变。打造“全时空管控体系”,构建“IEC智能监测、IPC智能处理、GTC图谱追溯、IDC智能创研”四大智能中心,实现生产全要素监测、集中处理、分析优化、质量全链路闭环追溯,引领数字农业跨越式发展。

产品功能
IEC智能监测中心
基于数据模型的实时监控与预警,围绕土地、作物、环境全要素一体化实时监测。
IPC智能处理中心
关键要素集中处理、预警分析、全景展现,实现经营要素的目视化处理、AI驱动要素分析、生产经营策略优化。
GTC图谱追溯中心
围绕质量问题,实现 “追溯、定位、分析、解决”闭环管理。
IDC智能创研中心
DT(数据技术)、AI、业务三位一体、有机融合,打造“数字农业实验室”实现在线科研、推演仿真,打破时空制约,助力产业优质高效、跨越发展。
产品优势
智能数字农业
1. 多模数据融合,统一数据资产管理:融合时序传感数据、关系型数据、图数据、图形图像及空间数据于一体,对数据进行资产化管理。
2. 数据驱动、AI赋能、自主创研:以数智创新理念应用海量数据处理引擎、AI机器学习引擎、知识图谱引擎、自主创研引擎,构建以数据为基、学习为术、知识为本、自研为略的数智创新能力。
3. 平台化理念、在线管控闭环:基于统一平台实现从种植、加工、供应、销售、研发能力于一体的在线管控能力。
应用场景

土地、作物、环境全要素的一体化实时监控

关键要素集中处理、预警分析、全景展现

种植培育全链路分析

技术合作
提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