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养殖解决方案

智能养殖解决方案集运算终端大脑(AI)、物联网设备(IoT)、机器人(Robot)为一体。运用人工智能技术,将禽畜声音和图像的非结构化数据实时自动转换为结构化数据。同时常规数字传感器设备对禽畜行为、体温,以及环境温度湿度、气体浓度等监测数据,从而实现全面监测禽畜的环境和个体参数。结合精准饲喂设备,能够更加完整、精准、精细的制定饲养最佳饲喂方案,提供饲料科学配比。 同时,结合大数据分析,能够更加全面、客观、有效地建立禽畜疫病诊治模型、疫病预警模型,实现禽畜疫病从传统治疗模式、预防模式向预测模式提升。

产品功能
智慧养殖声音监测系统
基于声音的智能采集分析设备,可以全天候实时监测禽畜的声音信号,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识别猪只异常声音,24 小时、快速、可靠地监测生长猪群临床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情况,实现咳嗽数据的整体计数和分区域计数、呼吸道疾病类型、发病猪只数量分析等三大核心功能。
智慧养殖图像监测系统
基于图像的智能采集分析设备,实现以下关键生产数据收集功能:智能盘点、病弱猪监测、图像估重/测膘、运动量监测。
基于声音/图像的智能采集分析设备,向客户提供标准输出的软硬件产品及系统,包括采集设备和处理设备,以及配套的管理 APP 和微信推送功能。
智能巡检机器人
智能巡检机器人是一款可长距离、全方位、自动拍照、目标识别、音频分析、视频分析、远程监控的自动预警系统(包括湿温度、烟雾、噪音监测报警等)。不同于传统的依靠单向人工控制采集设备,使用智能采集算法,以数据需求为导向,实时调整采集策略。打通采集设备和后台分析系统,形成反馈机制,硬件为数据服务,数据指导硬件,提供整套解决方案。
智慧养殖物联网平台
针对智慧养殖建设业务需求,研发出了智能终端,数据平台接入多种形态的物联网终端和装备,部署整合计算/存储/AI/安全能力的养殖云,提供具备容器/管理/安全能力的应用平台,建设智慧猪场并打造智慧养殖应用。
产品优势
智能养殖
通过具有可靠和高性价比的前端数据采集设备,面向养殖场景构建生长、饲喂、疫病等智能算法模型,具备相关识别性能的智能硬件以及数据平台。在畜牧养殖的生产环节,达到客观、准确、实时的禽畜状态数据收集分析,从而实现节省人工、提升效率、减少用药、节省饲料、提升 PSY、减小病死率等目的,方便养殖企业进行生产和管理的科学分析与智能决策,提高资源集约化能力,形成标准化、科学化的养殖模式,提高养殖企业的综合效益。
应用场景

智慧养殖声音监测

智慧养殖图像监测

智能巡检机器人

技术合作
提交